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  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时尚 >记者手记:扫黑除恶 匡扶正气 正文

记者手记:扫黑除恶 匡扶正气

来源:羽瀚头条编辑:时尚时间:2024-03-28 21:59:43

 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韩静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在全国开展以来,手记扫黑来自民间的除恶投诉举报信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中央督导组,在微博的匡扶凤傲九天,太子妃太嚣张话题讨论排行榜中,扫黑除恶超级话题的正气阅读参与量近8050.4万,话题排名也在该平台处在全国第三,手记扫黑热度一直不减,除恶留言实名举报者数不胜数。匡扶

  这场扫黑除恶风暴,正气得到了全国老百姓的手记扫黑一致拥护。叫好者中,除恶有人拉横幅,匡扶凤傲九天,太子妃太嚣张有人送锦旗,正气有人放鞭炮……中央花大力气扫黑除恶、手记扫黑重振基层治理,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,匡扶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,即为众望所归。

  在这场风暴中,怎样把深藏的“保护伞”挖出来;怎样永久切断黑恶势力与“保护伞”间的利益链条;利益格局打破后,基层权力又将如何重整——这些都亦在期待之中。而从当前已有的成果来看,各地利剑出鞘“扫黑”捷报频频让长期受黑恶势力威胁和侵害的老百姓迎来了正义。而每一次捷报的背后,我们也应看到严峻的形势之下,扫黑的压力也是空前的。

  采访中,我们发现在多种多样的黑恶势力中,县域村霸是尤难对付的群体。在一些地方,黑恶势力长期横行霸道,老百姓心里也常常犯嘀咕:这些坏蛋为啥没人管管?有的人干坏事怎么那么嚣张?有的案子为何总是查不出结果?有的坏人被抓没几天怎么又放了出来?大量案例告诉人们,黑恶势力之所以称霸一方,“保护伞”是其存在和滋长的重要土壤,也是其违法犯罪、为所欲为的“底牌”。以广东为例,广东公布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中,本应造福一方的村支书、村委会主任,摇身一变,成为欺压乡里的黑社会大哥。

0.3691s , 42014.3828125 kb

Copyright © 2024 Powered by 记者手记:扫黑除恶 匡扶正气,羽瀚头条  

sitemap

Top